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长城网  高敏 路遥 齐彦红
2018-02-10 00:01:41
分享:

2月9日下午,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图为会议现场。 郝东超 摄

  长城网邢台2月9日讯(高敏 路遥 记者 齐彦红)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9日下午在冶金俱乐部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邢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高举旗帜、戮力同心,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秘书长许振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会勇、董晓宇、魏吉平、戎阳、陈玉祥、崔大平、王大雪、乔朝英、宋向党、郝艳红、童应安、陈恒远等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30分,闭幕会开始。邱文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邱文双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说,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王会勇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会议期间,王会勇、董晓宇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邱文双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有利于”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一提四精准”的工作要求,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事业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要把准党的领导之向,让政协工作更贴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音共鸣,同频共振,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恪尽服务发展之责,让政协工作更有作为。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聚焦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坚守务实为民之心,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架起党委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讲百姓的话,分党政的忧。要凝聚团结奋进之力,让政协工作更具活力。充分发挥政协团结人心、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发展正能量。要夯实履职尽责之基,让政协工作更富实效。以“2018履职能力提升年”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献良策、善创新、有作为”活动,不断提升“四种能力”,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柴冠景、张明杰、连振经、吴英才、周国江、冯秋梅、戎志学、尹全峰、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李俊良、陈少军、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盖凤安、冯利敏、祖英华、白峰、邢伟、宋洪修、崔尽忠。

  列席会议的有:住邢省政协委员,市有关部门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政协,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