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人 微信可举报高速交通违法 奖金20到1000元不等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2018-02-09 09:39:24
分享: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即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微信版“网友有奖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网友举报交通违法更方便,获取奖金更便捷,单起举报奖金从20元到1000元不等。

  具体步骤: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违法举报”栏,输入您的姓名、手机号码,短信验证后即可在举报平台上举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12小时;违法行为的发生地点为省管高速公路;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或举报。

  举报方式:通过发送照片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车上下乘客、违反禁止标线四种交通违法,注意要发送2张有位移的照片;通过发送视频举报倒车、逆行、掉头三种交通违法,注意视频不要超过1分钟;通过电话和短信举报其他交通违法。

  举报被公安交警部门采用的可获得相应奖励,奖励在查清举报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手机充值或微信红包的方式发放。举报处理的进程网友可以点击“个人中心”自主查询。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版“网友有奖举报平台”上线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微博和各支队的微博微信将不再接受违法举报。

关键词:交通,违法,高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