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强戒所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温暖心灵快乐过年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8-02-08 21:14:31
分享: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胡晓梅)“齐心协力,勇往直前……”20名戒毒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每组戒毒人员分别排成两列,将双手放在前面一位戒毒人员的双肩上,随着咨询师的指令,缓缓地坐在身后人的大腿上,然后看哪一小组坚持的时间长。2月8日,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无通信、无汇款、无会见”的“三无”戒毒人员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戒毒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训练。于洋 摄  

沙盘中勾画出了戒毒人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胡晓梅 摄

戒毒人员在进行心理测试。于洋 摄

戒毒人员通过音乐进行放松训练。记者 胡晓梅 摄

  据介绍,“三无”戒毒人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多数为家庭特别贫困、或没有亲属、或亲属与其断绝关系的人员。“春节到来,缺失亲情关怀的他们很容易出现悲观失落迷茫等情绪,非常影响他们的正常强制隔离生活。”为此,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这次“温暖心灵,快来过年”专题团体心理辅导。该所还专门为“三无”戒毒人员购买了生活物品,让他们在强戒所这个大家庭中也能体会到亲人般的温暖,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关键词:戒毒所,心理辅导,河北省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