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精神障碍男青年离家出走 石家庄北站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陈洪利 刘俐验
2018-02-08 18:53:36
分享:

  民警白暖暖在开展查找男孩儿工作。陈洪利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7日讯(陈洪利 记者 刘俐验)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白暖暖(女)日前在候车室执行巡逻巡视任务时,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跑到她的面前,神情焦急,她告诉白警官:“今天下午5点左右,我哥家的孩子离家出走了,他从邯郸火车站乘车到石家庄火车北站,打算晚上在北站倒车去温州,这个孩子智力不太正常,我们家人担心他被骗子洗脑、被骗到温州做传销,请你们帮忙找到他。”

  经询问得知,中年女子是男青年的姑姑,离家出走的男青年名叫齐某,今年18岁,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人。为了尽快找到男青年,民警白暖暖与中年女子及时互加了微信,并让她把男青年的照片发到民警的手机上。随后,民警白暖暖将该男青年的照片发到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微信群内,并发动值班民警、车站职工及安检人员帮助找人。

  临近春节,当晚北站候车室内客流较大,人头攒动,民警白暖暖在候车室拥挤的人群中反复地查找,当她走到北站第一候车室安检查危室门口时,一个男青年走到她的身边说:“姐姐,你好!请问候车室的卫生间在哪儿呢?”白暖暖仔细地查看这个青年的穿着打扮及长相,经与照片进行比对,确定他就是正在找的人。为避免惊吓到男青年,白暖暖灵机一动说:“我知道卫生间在哪儿呢,我带你过去吧。”白暖暖把他带到了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公安执勤室,并立即通知其他民警和他的姑姑过来。

  白暖暖和他寒暄了几句,核实了该男青年的身份。接着,当男青年见到他的姑姑时,喊了一声:“姑。”中年女子心里十分激动,当着民警的面立刻给男青年的家人报了平安。中年女子对铁警“暖暖”的热情帮助一再表示感谢:“你让我们全家人的内心感觉‘暖暖的’!”

关键词:精神障碍,离家出走,民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