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新春走基层】人民网直播:走进安徽颍上管仲老街 体验浓浓年味儿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8-02-08 11:17:02
分享:

  人民网颍上2月8日电(李阔赵越张俊王锐)热情欢快的颍上花鼓灯、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琳琅满目的地方年货、错落有致的古朴街道……今天上午,安徽省颍上县管仲老街正式开街。下午4点,人民网安徽频道“新春走基层”团队将走进管仲老街,带您体味皖北浓浓的年味。

  说起颍上,不得不提一代名相管仲。春秋时期,管仲曾辅佐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就了千秋霸业,其代表的管子思想一直流传至今。这条以“管仲”名字命名的古街经过多年改造、复建,今天终于成型,并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管仲老街位于颍上县新城和老城交界地带,紧邻解放路繁华商业区,全长6.1公里,计划总投资28亿元。建筑风格为明清时期古商业街及古合院群落。管仲老街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兼具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您想体验皖北传统的民俗文化吗?想看看这里是怎样过年的吗?今天下午4点,请登录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站、官方微信、聊时局微信公众号等,准时收看我们的视频直播。

(责编:鲁先红、关飞)

关键词:安徽 管仲 老街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