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未来三年重庆主城区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来源: 华龙网  
2018-02-07 11:16:59
分享:

  新闻早点听|未来三年重庆主城区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早新闻,早点听!大家好,今天是2月7日,星期三。今日重庆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1~13℃,主城区阴天,5~8℃。

  1

  昨日,据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消息,沪蓉高速垫江收费站改扩建车道昨顺利通车。据介绍,沪蓉高速垫江收费站车道数原为“3进2出”共5个车道。为缓解春运交通压力,昨起,垫江收费站的车道数已增至“4进6出”共10个。春运结束后,剩下的2个车道及永久性收费天棚将尽快建设。全部投用后,垫江收费站高峰小时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左右。

  2

  你知道吗?截至2017年,我市公租房累计竣工投用56.6万套,分配使用公租房54.3万套,130万住房困难群体实现“住有所居”。据悉,全市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市级公租房在2018年至2020年,每年提供2万套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配租,三年共提供6万套。在满足保障需求后,每年提供5000套用作棚户区改造、土地房屋征收、D级危房搬迁过渡等安置房,三年共提供1.5万套。

  让民众住有所居,打造“百姓家”,实现安居梦,为这样的政策点赞!

  

  3

  今年42岁的268路公交司机赵胡勇因为爱跟乘客讲段子,被网友们纷纷爆料,成了“网红司机”。“站着苦,站着累,坐着想想新社会!”“要想发,咱们就坐268”等段子他信手拈来。据赵师傅说,他开车讲段子,一是为调节乘客情绪,二是为给自己提神,让自己工作起来更有激情。据悉,268路公交一天要停靠站点近300次,而每次停靠,赵师傅都要不停和乘客交流,其体力和精神付出巨大。

  不会讲段子的网红不是一位好司机,对乘客以诚相待、相互尊重,这是老司机最美的段子。

  

  4

  昨日,据市人社局消息,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招事业单位人员8名,招聘单位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技术中心、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报考人员可在2018年2月8日9:00至2月22日9:00期间,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提交报考申请。此外,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公招非编工作人员29名,其中专任教师12名,辅导员9名,职能部门干事7名,实训室管理人员1名。凡符合条件者,可登录网站下载报名表,报名时间为2018年2月6日至3月4日24时。

  找工作的小伙伴们注意啦!有心仪的职位赶快报名不要错过哟。

  

  5

  昨日,21岁的小伙子杨力在新桥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份“爱心种子”已于当天下午送往北京某儿童医院,为一位刚满周岁的白血病小女孩进行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这是重庆今年捐献的第一份“爱心种子”。据了解,杨力是一名医学生,在校读书时,他成为了一名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说,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不到十万分之一,这是冥冥中的缘分,“我愿意为宝宝捐出这份爱心种子”。

  茫茫人海,配型不易,这份“爱心种子”在新年里点燃了这名白血病宝宝生命的希望。哥祝你早日康复!

关键词:三年 主城区 7.5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