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郄马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崔梦琳 彭英俊
2018-02-06 18:05:22
分享: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郄马派出所依法收缴的烟花爆竹。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彭英俊)临近过年,有人打起了发笔小财的主意,把目光盯在了烟花爆竹上面,可是不能只顾赚钱而忽略了他人的安全。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郄马派出所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依法收缴烟花爆竹303箱,有力打击了危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辖区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郄马派出所依法收缴的烟花爆竹。

  近日,郄马派出所民警不畏零下10度的严寒,开展了严密的大排查,在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南三环附近的一处空闲库房内,查获大量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共计303箱,其中包括爆炸威力较大的双响炮800余枚。经走访调查,该窝点是辖区某村村民李某借用他人的空闲库房,非法购买储存烟花爆竹,打算于春节前非法销售获利。李某并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证”,将大量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非法储存于居民区附近,既违反了法律规定,又危害了他人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法嫌疑人李某被高新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天。

关键词:烟花爆竹,赚钱,非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