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澜沧一巡象员被象群围攻身亡

来源: 央视新闻  王溪 李劲松
2018-02-05 10:15:00
分享:

  央视记者从西双版纳宣传部获悉,2月3日上午7点,云南普洱市澜沧县两名巡象员在日常巡逻中遭遇象群围攻,至一名巡象员殉职。事发后在西双版纳勐阿林业站支援下找到了巡象员的遗体,事故调查和遇难者善后正在进行中。

  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个象群由18头野象组成,常年在西双版纳州勐海至普洱澜沧一带活动,仅去年一年已肇事3起致4人死亡。这次巡象员遇难也是今年当地首个野象伤人的事故。当日,两名巡象员骑摩托车行至象群出没地段巡逻时,由于浓雾笼罩,不知不觉进入象群活动地带,遂遭象群围攻,一名巡象员不幸遇难。

  事发后普洱市澜沧林业站紧急向相邻的西双版纳州勐阿林业站求助,勐阿林业站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携监测设备赶赴事发现场支援,与当地政府、林业部门、森林公安共同协作,在无人机监控下,于当日找到了遇难者遗体。目前象群已离开事发地,事故调查和遇难者善后正在进行。

  ​专家提醒,野象是危险的大型动物,如遇野象,切勿围观、挑逗、惊吓、驱赶野象、应观察周围环境,尽快撤离现场。在野象活动区生活工作的人员,也要时刻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如有倒伏错乱的植物、野象足迹、粪便、尿液等痕迹,一定要多加小心,提高警惕。

关键词:突发,象群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