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撤销 普京:值得庆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2-04 14:21:30
分享:

  原标题: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撤销普京:该决定值得庆幸

  中新网2月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国际体育仲裁院有关俄罗斯运动员的决定值得庆幸,此举证明俄罗斯绝大部分运动员的清白。

  普京在评论国际体育仲裁院的决定时表示:“不仅要尊重仲裁院的决定,我们当然要感到高兴,该决定证明了我们的立场,我们绝大部分运动员是诚实的。但是我们不能太兴奋,需要平淡看待。”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强调:“我们自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从完善反兴奋剂项目和政策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对的。我们将坚决与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其它国际组织展开工作。”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2月1日作出裁决,满足2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取消其奥运会终身禁赛令并恢复其索契冬奥会成绩。

  此外,国际体育仲裁院部分批准了11名俄罗斯运动员奥运会终生禁赛的上诉以及撤销2014冬奥会的成绩。仲裁院确认,这11名运动员承认违反了反兴奋规定,但法院取消了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决定,改判为仅禁止参加2018年平昌奥运会。

关键词:运动员 禁赛 撤销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