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严查十类中介机构四类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于雯 刘俐验
2018-02-01 22:33:17
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石家庄2月1日讯(于雯 记者 刘俐验)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中介市场秩序,自1月起,由石家庄市工商局牵头,市住建局、公安局、商务局等10个职能部门参与,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中介市场整治涉及面较广,总共涉及十大类中介机构整治,其中注册审批和商标专利代理、土地水利评估、建设工程监理、家政服务、信息调查、婚姻职业介绍、会计审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的中介组织均在整治范围内。重点对4大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一是无证无照黑中介;二是市场中介组织提供虚假信息,出具虚假报告,违法违规从事中介业务;三是行政机关违规将行政职能转移给中介组织或社会组织,擅自设置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搞“利益输送”;四是国家公职人员在中介组织兼职取酬,利用职权为中介组织招揽业务,甚至与中介组织相互串联,滋生腐败。

  截至目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21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78台次,检查各类中介组织2394户次,查处无照经营43起,查处违法广告5起,其他违法违规问题3起。

关键词: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严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