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井陉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2-01 17:46:14
分享:

  井陉县微水村位于县城中心地带,是全县政治、文化、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全村总面积20.8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800余亩。全村现有1856户,6486口人,其中妇女1820人。妇代会建有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1个,有固定员工50人;巾帼志愿者队伍5支,志愿者185人。

  为了搞好社会化服务、家庭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微水村及全县家政服务质量和水平,微水村巾帼家政服务公司于2013年5月正式组建成立。公司拥有固定员工50人,服务项目20余种,实行员工自主管理制,设有经理、副经理各1人,建有各项规章制度15项。为保障职工切身利益,公司还为员工办理了正规的工伤保险,实行了公司、员工、客户三方签订服务合同管理制。巾帼家政服务公司成立以来,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宗旨,结合微水村委为民、惠民、爱民的民心工程以及敬老爱幼、济贫助残、帮扶救助等各项公益事业,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方位、多功能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及县城居民的一致好评。

  按照省、市、县各级妇联的指示要求,我村的巾帼家政公司在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开创新时代经济强村方面开启了一个新局面:

  一是微水村巾帼家政公司属正规企业,依法在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办理了手续,注册成立了井陉县首个“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弥补了我县妇女服务领域里的空白。法人代表为女性,且女性员工比例现已高达95%以上,全村80%以上的妇女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

  二是微水家政公司有固定办公场所,在村委大楼二楼设有4间办公室,建筑面积达到240平方米。制定了10多条规章制度,且全部上墙。

  三是家政公司经营规模越来越大,管理越来越规范,服务范围越来越广,盈利能力越来越强。除微水村外,县城居民以及周边村成了服务的主要对象。

  四是吸纳就业能力越来越强,2017年新增就业人数达到总数的15%以上。年内安排妇女就业计300余人次,其中月嫂20人、家庭保姆50人、钟点工15人、按摩师5人,为全村和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家庭提供钟点服务,做到了随叫随到、热诚服务。

  五是能够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为了保证和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公司共举办家政服务人员业务培训班5期,计217人。参训人员要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发给资格证书,方可持证上岗。通过考试,有10人拿到了高级技能证,120人拿到了中级技能证,30人拿到了初级技能证,家政服务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六是微水家政公司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在群众和居民中受到了欢迎和尊重。在工作期间,没有任何不良经营、违法经营和不良信用的行为,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自建公司以来,从未发生过侵害居民利益、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事情。

  微水村家政公司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方面正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公司全体员工坚持搞好社会化服务、家庭化服务,服务精到、诚信待人、用心做事、竭诚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了妇代会在群众中威信和信誉。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认可和好评。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