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邱县四项举措做好年末岁初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河北省环保厅  
2018-01-31 16:22:4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打好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做好上级有关部门督察、检查迎检工作,邱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敢于担责。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明确了各镇街、部门的环保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力度不减,提质提速。始终绷紧生态文明这根弦,逐条对照省、市、县攻坚方案以及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方案中承担的任务,跟踪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已完成整治任务的项目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重点检查整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整治效果能否经得起上级部门的考核验收,确保万无一失;对目前尚未完成整治的项目,最大限度加快进度,提前完成任务;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倒排工期、精准施策,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强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三要依法严惩,借势重治。县环保、城建、农牧、水利、综合执法、科技工信等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持续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长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散煤清洁化治理、重点区域环境监管等各项工作,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拘留、按日计罚、约谈等硬手段、严措施,加大惩罚力度,彻底解决流域性、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以优良的生态为全县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严格按照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建立长效化、常态化的环保督查机制。县环委会办公室会同县监察局、政务督查室加强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的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任务不落实的单位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关键词:环境,环保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