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基层代表委员说两会】孙桂芳代表:

提升服务行业水平 备战2022年冬奥会

来源: 长城网 2018-01-31 09:34:00
作者:张世豪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孙桂芳。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世豪)“外语水平差,同国外游客交流,只会‘How are you’等简单的话语。所以,我建议像酒店类的窗口服务机构,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提升服务质量,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1月30日,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孙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31岁的孙桂芳在12年间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酒店餐饮部负责人。接待越来越多的国外游客,出现了此前未遇到的难题,让这位张家口星级酒店餐饮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犯了愁,如今她考虑最多的事情是如何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今年是2018年,到2022年只有四年的时间,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任务要做。这是我们大家的共识。”

  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孙桂芳对张家口各酒店进行了调查,她发现酒店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只具有中学及以下学历,大学以上学历的人很少。她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张家口知名度越来越大,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而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本地的形象,迫切需要从各个方面加强培训。”

  孙桂芳代表表示,为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必须解决几道“关口”。首先是语言关,要满足作为窗口单位基本日常交流的需求,甚至必要时还能向国外游客介绍张家口本地的旅游情况和特色民俗;其次是礼仪关,要了解国外主要国家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在审美、习俗等方面的要求;最后是技能关,从自身来讲就是能够学习一些西式、日式、韩式等风格饮食的制作方法,以满足东西方不同口味的游客需求。

  “作为服务类的部门,我建议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来做。硬件方面就是既要满足国内外游客对星级宾馆的需求,又要有一些能够体现中国和本地特色的农家院;软件方面既要做好全行业的培训工作,又要培养和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孙桂芳代表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服务行业,冬奥会,基层代表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