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河北两会,90后人大代表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 长城网 2018-01-31 09:34:01
作者: 烟成群
分享: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烟成群)在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上,90后代表的身影格外引人关注。

  1994年出生的杨会芳是河北省人大代表中最年轻的。2012年,她带着卧病双亲上学的事迹广为流传,现在的杨会芳已是曲周县幼教特教中心的一名幼儿教师。杨会芳说,自己曾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所以对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特别关注。去年,她曾给特教中心的一些残障孩子上课,切身感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种种不易。这次省两会,她建议相关部门提升对残障孩子的康复服务水平,加强机构建设,让家长能放心地把孩子托管在这些机构,希望“一个残障孩子拖垮一个家庭”的悲剧不再重复。

   

河北两会三位90后人大代表:左起李鹏亮、赵俊太、杨会芳。记者 烟成群 摄

  省人大代表、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对食品安全问题格外关注,他带来的建议是:增强食品行业监管,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定期公布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信息,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的“黑名单”公布制度,让假冒伪劣产品无所遁形。

  省人大代表、献县俊太家庭农场董事长赵俊太今年28岁,2013年,他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回到家乡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办起家庭农场,成为全县最年轻、流转土地最多的农场主。在省两会前的调研中,他发现由于目前献县还没有铁路站点,农户运输粮食都是汽车运输,成本偏高,因此他建议,早日在献县设立铁路站点,让这个农业县加快“走出去”的脚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90后代表,河北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