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印发
精准扶贫用足“绣花”功夫

来源: 长城网  
2018-01-30 17:51:00
分享: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主线,以燕山—太行山、黑龙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张承坝上和深山区10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等,在各个领域同步推进全方位、多维度的贫困治理,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预计到2020年,贫困地区蔬菜、中药材种植面积分别稳定在140万亩、250万亩。每年启动100个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到2019年底,3个深度贫困县实现摘帽,206个深度贫困村全部出列;到2020年底,剩余7个深度贫困县实现摘帽,40.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关键词:河北省,脱贫,规划,贫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