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廊坊百姓关注“两会” 期待“两会”谋福祉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9 11:18:36
作者:孙泽恒 祝雪娟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祝雪娟)“两会”牵动百姓心,街头热议展未来。随着河北省“两会”胜利召开,廊坊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来了解省“两会”盛况。大家表示,省“两会”传递的很多信息都让自己感到振奋。

李学新老人浏览长城网关注省“两会”热点动态。记者 孙泽恒 摄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民生诉求和对幸福生活的期待,所以我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十分精彩。报告通篇贯穿了发展主题,体现了民本意识。”今年73岁的廊坊退休干部李学新老人,是个不折不扣的“网络达人”,他经常上网关注省“两会”热点动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同时也为河北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河北2018年的三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我特别希望京津冀协同发展能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多实惠。比如,我在廊坊凭老年卡就能免费乘坐公交车,要是廊坊的老年公交卡也能在京津地区免费乘车,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就太方便了。”

廊坊高校学生进入假期。记者 孙泽恒 摄

   “放寒假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关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字和事例说明了五年以来的工作,对我省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就业和创业问题是我最关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要做的十件大事之一就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其中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抓好就业创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让我们大学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廊坊师范学院学生李淼告诉记者:“除了在校园加强学习,积累知识外,我特别想得到更多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全面释放双创活力’十分期待,希望能有更好更多的政策支持我们大学生就业创业。”

工作中的物业保安邵剑波(图右)。记者 孙泽恒 摄

    今年31岁的邵剑波从事物业保安工作多年,家庭的生计主要靠他的收入来源。他说:“虽然现在挣钱不容易,但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政府工作报告中最让我感动的话是‘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希望政府未来能多为困难群众架起共同致富的桥梁,为老百姓多谋福祉,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奔小康。”

    在新源道金元小区门口,几位大妈正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大家希望政府多出台一些保障老年人生活的政策,“老年人活动和娱乐的场所还是太少了,希望政府多为老年人建设一些活动场所,多建设一些高标准的养老机构”、“现在好多路边的养生馆打着为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知识讲座的幌子卖保健品和医疗器械,蒙骗老年人,希望政府能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力度。”

记者(左一)街头征集百姓呼声。记者 孙泽恒 摄

    退休教师郭大妈这几个月一直住在女儿家,她说:“我省人口老龄化速度快速增长,养老问题日渐凸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养老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80%的城市街道,这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未来的生活将更加幸福。我在农村老家还有一位哥哥,快80岁了,虽然有养老金和医疗保险,但是对于多病的哥哥来说还是太少了。像哥哥一样的农村老人还有很多,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参保力度,提高农民养老金标准,加大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的投入,也让农村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省两会,廊坊,百姓,心声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