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津冀国家生态功能区考核 蓟州区居第一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01-29 10:04:00
分享:

  2017年,蓟州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保护好绿水青山,全区在大气治理、垃圾处理、植树造林等多方面成效显著,在日前国家环保部对京津冀50个国家生态功能区进行的考核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2017年蓟州区强力关停780家“散乱污”企业,取缔散煤经营主体57家、燃煤锅炉1091台。大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5.7万户居民陆续通气点火。加强于桥水库保护,完成58处雨污合流制地区分流改造,关闭拆除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9家,库区北岸41个村实现污水集中处理。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垃圾收储体系高效运转,全年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28万吨。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411.85平方公里划定为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强化矿山创面综合治理,大兴峪北、渔山矿区竣工,大兴峪南、老虎顶矿区基本完工。纵深推进城乡造林绿化,加快实施储备林基地建设,全年植树造林10万亩。2017年10月份以来,蓟州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月排名稳居全市第一。2017年,蓟州区全年PM2.5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同比下降13%。

关键词:京津冀,生态,天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