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在张家口及早布局奥运蔬菜基地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9 08:52:00
作者:胥文燕
分享: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议现场。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胥文燕)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及早布局冬奥会保障蔬菜生产基地,对冬奥会来说意义重大。

  张家口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空气质量优良,水土无污染,具有生产高品质蔬菜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正在进行的河北两会上,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在张家口及早布局奥运蔬菜基地。

  目前,张家口蔬菜供应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但是从保障冬奥会蔬菜需求的要求看,依然面临冬天生产量少、供给量小、不科学的生产方式等问题。

  为了达到国际蔬菜标准,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对现有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遴选,对符合条件和要求的基地纳入布局规划中,同时,还要规划新建一批日光温室。在布局规划中,可重点考虑崇礼区以及周边的赤城县、沽源县、张北县、桥东区、桥西区、万全区和宣化区。

  对入选的蔬菜基地,建议以国家投资与个人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对现有的不符合奥运蔬菜生产标准的设施(日光温室)进行改建,对符合入选条件但没有设施(日光温室)的蔬菜生产基地投资新建。

  此外,民进河北省委建议设施蔬菜生产要按照国际蔬菜标准进行。在科学生产的同时做好各种蔬菜的生产记录和存档;制定奥运期间蔬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确保涉奥蔬菜质量安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冬奥会,蔬菜,两会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