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
和扫黑除恶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1-28 16:13:35
分享: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要求,始终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把满足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着力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摸排情况、建档立卡,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倒查保护伞和责任人,对重点案件、重点区域实行领导包联。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确保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大力营造深入推进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张高丽副总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源头治理,抓紧制定实施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环保等部门的监管执法责任,持续推进散煤污染治理,坚定不移去产能,狠抓“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大力调整完善交通运输结构和能源结构,深入开展扬尘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加强环境治理执法督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激发工会组织的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少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要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培养和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常委会,政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