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家属含泪送锦旗 感谢燕郊蓝天救援队员寻回八旬母亲

来源: 长城网  苏新颖 祝雪娟
2018-01-28 15:09:53
分享:

三河市民王强(右二)含泪送锦旗。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1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新颖 记者 祝雪娟)1月27日上午,三河市市民王强和侄子一起将一面写有“为民排难 帮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队部,感谢蓝天救援队帮助他找回了走失的母亲。

三河市民王强(右二)向救援队送锦旗。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寒冬腊月,天寒地冻,王强86岁的母亲由于初到燕郊,环境不熟,腊月初七这一天突然走失,王强发现时,母亲已经离家6个小时。当天晚上,王强在报警的同时向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求助信息。当晚11时,燕郊镇长郑伟将求助信息转发给了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队长骆志国和志愿者孙伟航迅速行动,并汇合特警大队两名队员,冒着零下12度的严寒,兵分三路,驱车巡找。最后,终于在冯家府村北神威北大街往东500米处找到已经精疲力尽摇摇欲倒的老人。当时,已经是凌晨1点40分。由于找到及时,目前,王强母亲的身体状况基本稳定。

    据了解,这已是自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成立后第5次将走失老人找回。针对易走失老人群体,目前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正走进社区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

关键词:三河市,含泪送锦旗,蓝天救援队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