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小偷车上行窃被发现逃跑 司机呵斥乘客下车擒贼

来源: 大洋网  
2018-01-28 15:31:12
分享:

  大洋网讯“当时车厢里很挤,那名小偷伸进我的口袋差点就拿了我的手机了,幸好有那么多热心人来帮我。”1月26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叶富荣师傅驾驶着广州529线路公交车从太和总站开往火车站总站方向。途中,他发现一名男子试图伸手偷手机,大声呵斥后追下了车,与几名热心路人及乘客一道,将小偷抓住并送往派出所。

  据叶师傅回忆,事情发生在1月26日早上10点50分,当时自己驾驶的车辆来到太和文化广场站后正常上下客,此时上车的乘客非常多,不一会前门就站满了人。

  突然,叶师傅观察到车辆前门处有一名穿着蓝色夹克、30岁左右的男子。他的神情鬼鬼祟祟,眼神闪躲,还往旁边一名女子的身上挤了过去。叶师傅凭借自己的经验判断这可能是一名小偷,于是也特别注意这名男子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只见这名男子趁着车上的乘客不注意,将手伸向他前方一位女乘客外套的口袋里,想要偷取里面放着的手机。由于人太多,车厢拥挤,女乘客丝毫没有留意到男子的行窃举动。

  “再不出手这个小偷就要得逞了。”叶师傅心想,于是叶师傅停稳车辆后立即解开安全带站起来,指着小偷大声呵斥:“你在干什么?”大家的注意力立马被喊声所吸引。

  小偷被叶师傅的呵斥声吓到,立即胆怯,他夺路而逃,赶紧趁着没关门下车拔腿就跑。叶师傅见状,迅速追下车去,“我当时没有想太多,”与男子在马路边纠缠了起来,叶师傅趁男子不注意,一下子把他推倒在了地上。此时车上的3名乘客也下了车,帮助叶师傅将男子牢牢按在地上。过路的两位年轻小伙子听到乘客的求助,知道叶师傅在捉拿小偷,也主动上前帮忙,几名热心乘客与路人齐心协力,将小偷牢牢地按倒在地,不让他再逃跑。

  叶师傅此时立即报了警,看到很多乘客都站在马路边,很担心他们的安全,也赶紧将车上的乘客都转移到了下一台529线车上,和两位好心路人一起等着警察的到来。

  十几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将小偷带回了警局,叶师傅、被窃乘客和两位好心的路人一起来到警局作为证人帮助警察办案。最终,小偷被警察立案调查,叶师傅除恶扬善的行为也得到了乘客们、市民们的纷纷点赞。

  (文、图:广报记者林亦旻)

关键词:小偷 车上 呵斥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