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两会花絮】会后,讨论仍在继续……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8 08:10:09
作者:吴新光
分享:

陈莉娜代表、申吉明代表、刘艳红代表对议案做进一步完善。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新光)1月27日下午6时许,石家庄代表团分组审议早已结束,三位女代表你一言我一语,仍在热烈讨论着……

  在今年的河北两会上,来自新乐市人民检察院的陈莉娜代表,以提议案人身份撰写了《将“家长学校”立法形成常态化机制,以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议案,议案需要由10名以上省人大代表的联名。“我在找代表签名的同时,也请她们对这份议案提提意见,补充完善下。”陈莉娜代表说。

  “我觉得这份议案很有必要,非常切合当前热点。在应试教育、精英教育的重压下,很多儿童很不阳光、很忧郁。”省人大代表、石家庄饮食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申吉明说。

  “家长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心切,对孩子要求太高,重点小学、重点中学里的许多学生压力很大,甚至出现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艳红,对这份议案也很认可,“有些孩子过早焦虑、甚至得了抑郁症。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应该得到全社会的重视。”

  陈莉娜代表说,每个孩子都是不同花的一颗种子,他们在不同季节开花。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孩子不在同一季节开花,家长也不要大惊小怪。关爱未成年人、关爱祖国花朵的明天,从将“家长学校”立法形成常态化机制做起。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与心理咨询机构托管方式,对每对登记结婚的小夫妻进行阶段性教育,影响与唤醒孩子养成独立创新、实力担当、抗挫能力强的性格,让孩子们活出自己茁壮的生命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心理健康,家长学校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