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1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查处149个涉气环境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1-24 10:15:46
分享:

  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1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各级环境执法力量共检查企业2270家,发现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49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执法组已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严格督促各项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1月21日,执法组发现,定州市天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打磨工序违规生产。1月20日,执法组检查发现,河北致胜锻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未采取密闭措施,部分粉尘直排。涿鹿县车爵士汽车美容装饰服务公司修理厂喷漆车间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废气直排。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竖炉炉顶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保定执法组检查发现,鼎盛毛纺织厂生产车间密闭不严,大量粉尘直排。1月21日,执法组在唐山市开平区金丰铸造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排污许可证,正在违规生产,非法排污。石家庄市行唐县南桥镇存在部分“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问题。位于行唐县方兴建材有限公司东北侧的石子厂属于“散乱污”取缔类企业,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石子厂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仍非法生产,现场大量沙土、石子露天存放,无任何防尘措施。此外,石家庄柏坡正元化肥有限公司、北京金兆博高强度紧固件有限公司永年制造分公司、河北东山钢铁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粉尘防护措施不到位,无组织排放严重。

关键词:环境,蓝天,治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