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新征程同心谋良策 新时代协力谱新篇
——热烈祝贺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4 08:04:50
作者:
分享:

  今天,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省会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畅叙团结民主,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机构,为未来五年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省各界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同心协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我省政协事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十一届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紧扣全省大局、深入开展重点调研,围绕中心工作、深化专题协商议政,紧盯生态改善、强化1号提案督办,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协商民主发展,发挥统战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贡献。这其中,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河北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紧紧抓住战略性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更加需要增进社会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更加需要激发创造热情、焕发社会活力。新时代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届政协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砥砺前行、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树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

  未来五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新一届政协要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出发,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责。要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任务,把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为促进河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智献策;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进一步促进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有效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中共河北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共创伟业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政协队伍,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取得新成绩提供有力保证。

  新征程更需要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相信各位委员一定能以积极向上的热忱、求真务实的态度,将这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相信新一届省政协一定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政协,十二届一次,开幕,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