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赛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2018-01-21 23:03:27
分享: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在张家口举行。李洋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延丽)1月16日至19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承办的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在张家口长城岭滑雪场举行。

  按照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规程安排及报名情况,2018年1月举办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及冰壶比赛。其中,2018年1月16日至19日在张家口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办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高山滑雪设24个小项比赛,有12个市40名运动员参赛;单板滑雪设12个小项,有9个市24名运动员参赛。1月24日至28日,越野滑雪比赛将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设26个小项,有11个市42名运动员参赛。1月29日至31日,冰壶比赛将在哈尔滨冰壶馆举行,有4个市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悉,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是省政府批准的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省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河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体育盛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省残疾人的热情支持。本届省残运会,首次由省人民政府主办,首次与全省健全人运动会同城相继举办,首次增加了冬季比赛项目。省残运会增设冬季比赛项目,旨在以赛促训,提升河北冬残奥竞技水平,引领和带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激烈比赛中。李洋 摄
省残运会增设冬季比赛项目,带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李洋 摄

关键词:残疾人,运动会,高山,滑雪,张家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