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新河县董振堂将军故居纪念设施落成启用

来源: 长城网  白根海 安培强 武强
2018-01-21 22:58:44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培强 武强)近日,在纪念董振堂将军牺牲81周年之际,邢台新河县董振堂将军故居纪念设施正式落成启用。

  董振堂将军故居纪念设施启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用仪式上,消防战士向董振堂将军塑像敬献了花篮,与会人员参观了董振堂将军故居,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近年来,新河县深入挖掘和宣传弘扬董振堂精神,先后修建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振堂碑林等设施,建立了宣传董振堂精神长效机制,营造了全县上下知振堂、学振堂,以董振堂忠诚担当奉献精神干好工作的浓厚氛围。将军故居的落成开馆,有效完善了董振堂纪念设施,与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振堂碑林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将成为该县又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董振堂将军故居旧址由于年代久远,历经风雨侵蚀,破损严重,影响制约了红色教育功能的发挥。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董振堂精神,新河县委县政府决定重建董振堂故居,故居现址是在其旧址西北方向约100米处还原重建,总占地2160平米,分为故居广场和将军故居两部分。其中故居广场部分占地1542平米,主要建筑将军石雕像,浮雕墙。将军故居部分占地618平米,共有房屋17间,其中设有4个陈列展室。

关键词:董振堂,故居,纪念,新河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