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喜迎两会 见证履职】徐宝军委员:为农村电商发展鼓与呼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8-01-21 23:05:00
分享:

徐宝军委员来到任丘市北辛庄乡三浒村盛隆购物超市走访调研。顾正阳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吴新光)连日来,河北省政协委员、移联网信集团董事长徐宝军来到任丘市、邢台县等地农村访农家、议电商、话发展。徐宝军表示,担任省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将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聆听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会前走访调研,对形成“两会”建议很有帮助,此次他带到“两会”上的建议将围绕农村电商、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来组织材料。

  徐宝军是一个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80后创业者,成功将移联网信集团打造成全省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在他的带领下,移联网信集团趟出一条“电商+实体”“线上+线下”的农村电商发展新路,通过对传统商贸企业进行电商化改造、助力农村电商与县域实体经济互融互促、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深入推广共享仓、建设综合型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领航我国农村电商的标志性模式之一。移联网信集团深耕农村市场,在全国20个省市区建立700个县级仓储配送运营中心,拥有20多万家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服务数亿农村消费群体。

  徐宝军说,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和实施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农村消费者互联网知识缺乏、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电商人才稀缺、物流配送难等依然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痛点”。

  “农村电商不应与县域实体争市场,而是要将农家小店、县乡专卖店、连锁店等实体进行互联网化改造,促其转型升级,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通道。”徐宝军建议,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大对农村地区物流、信息、金融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对那些满怀激情回乡创业的80、90后青年进行电商创业指导,建立健全有关电商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化规范体系,营造有利于农村电商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还要积极发挥电商示范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电商企业参与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

  徐宝军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我会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加强政治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农村电商,移联网信,建言献策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