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电影《腊月正月》开机 讲述一个曲周县农村几家人债与义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1-19 15:39:33
分享:

电影《腊月正月》举行开机仪式。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欣)1月18日,电影《腊月正月》在第一取景地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影片总导演刘俊峰携手主演陈友旺、曹阳等一众主创亮相。

  《腊月正月》取材于燕赵大地上真实发生的感人事件,影片以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债与义的故事。

  谈到影片的创作历程,导演刘俊峰激动地对记者说:“故事中爷爷(陈友旺饰)一言九鼎,为兑现承诺主动担当,这正是我们河北人质朴性格的真实写照。故事中的场景来自我的记忆深处,故事中的那些人是我的父辈祖辈,是我最挚爱的乡亲父老。我想找回关于故乡的尘封记忆,我想为父老乡亲的诚信美德树碑立传。”

国家一级演员、“老戏骨”陈友旺出任影片男主角。记者 张欣 摄

  影片中,国家一级演员、“老戏骨”陈友旺饰演爷爷一角。“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在拼命追逐着物质利益,为了钱内心深处的良善被深深埋葬,《腊月正月》中的爷爷却为了追回捡到的钱,踏上了寻找骗子的征程……他折射出燕赵大地上人们的淳朴善良。”陈友旺表示,一定会以最大的热忱来回馈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

  据悉,该影片得到曲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被列为2018年曲周县重点文化项目。影片将全程在曲周县境内取景,曲周县的淳朴的民风、传统的民俗文化将会在电影中得到充分的展现。

关键词:电影,开机,陈友旺,刘俊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