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未来三天河北污染将缓解 污染过程有望下周结束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刘澜澜
2018-01-18 15:48:36
分享:

 

18日石家庄的天气依旧雾蒙蒙。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天(1月18日)是“四九”第一天,今早8时,高空大片云系压在河北省南部上空,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北部以晴为主。中南部地区地面风场弱辐合,扩散条件差,有重度污染,北部以良为主。

  预计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湿度下降,中南部地区重污染区域有所减小,污染程度缓解,但是冷空气强度不足,污染物无法彻底清除,中南部气象条件仍然不利于扩散,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1日基本维持,22-23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污染过程有望结束。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1到5℃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4到7℃之间,明天气温继续热情接力,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1到6℃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6到9℃之间,其中,衡水和邢台最高气温有望达9℃,让人感受到一丝丝暖意。但“四九”天早晚气温较低,今天夜间,河北北部最低气温在-4到-10℃之间,中南部最低气温在-2到-8℃之间,体感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南部空气质量差,外出注意防护。同时,河北气温起伏,注意及时调整着衣,避免感冒等疾病发生。此外,设施农业白天可适当揭开草苫,以增加温室内的散射光,有条件的温室可以进行人工加温和补光;注意控制温室湿度,保证温度的情况下,适量通风,减少病害发生。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天气,污染,缓解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