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动车突然停车等人 网友:为生命等,是大爱!

来源: 四川新闻网  
2018-01-18 10:01:40
分享:

  为让一名在动车上突发疾病的乘客尽快得到救治,14日下午5点半左右,原本不该停靠南充火车站的D5190次动车,破例在南充短暂停留了2分钟。这次停车让“动车等人”成为热点话题,并引起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说:“为生命等,是大爱!”

  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D5190在这次南充站破例停靠的时间很短,没有对达成线上的列车正常运输秩序造成影响。

  乘客突然发病

  通知救护车提前到站台等待

  14日下午4点09分,D5190次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目的地是达州站。按照正常运行轨迹,D5190次动车中途只会在渠县土溪站停靠3分钟,然后继续行驶,于当天下午6点51分到达终点站。但这一次,D5190次列车在中途临时多停靠了一个站——南充火车站。

  “当天下午,动车在经过遂宁站之后,列车工作人员就接到乘客求助,车上有位女乘客发病了,有头晕、发冷、呕吐的情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党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列车长赶紧通过广播找到医务人员对女乘客进行了临时救治,经测量发现她血压低于正常值,身体状况很差。考虑到女乘客随时可能会发生休克等突发情况,列车长紧急联系到成都铁路局调度室,希望让D5190临时停靠南充站,以便让女乘客尽快下车到医院接受救治。

  16日,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接到调度室通知后,火车站立即安排做好接车准备,同时拨打了120,联系医护人员尽快赶到火车站做好接治病人的准备。

  很快,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救护车到达南充火车站,并在引导下直接通过应急通道停在5号站台上。

  动车临停2分钟网友点赞“为生命等,是大爱”

  在等待了大约10分钟后,下午5点半,D5190次动车驶入南充火车站5号站台。待动车停稳后,救护车直接开到了患病乘客所在的7号车厢门口,大伙和家属一起将病人搀扶下来送上了救护车。

  上述南充火车站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D5190次动车破例在南充站临时停靠大约两分钟左右。

  其实,列车“停车等人”一事,让不少网友联想到此前发生在合肥车站的一幕:一名女乘客以等丈夫为由,用身体强行扒阻车门关闭。众多网友纷纷指责女乘客的过激行为。

  不过,这次动车在南充火车站“停车等人”,却迎来一大波网友的点赞。网友“一小碗秋天”表示:“为生命等,是大爱!不为无理等,是大道。”也有网友说:“动车是否等人,不是不灵活,而是灵活的原因很重要。”

  南充火车站:临停未影响到正常运输秩序

  1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患病女乘客系美尼尔综合症发作,“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当晚就回达州了”。

  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由于D5190次动车这次在南充站破例停靠的时间很短,只有两分钟左右,当时动车车次密度不是很大,车站也提前做了充足的组织协调准备,此次临时停靠没有对达成线上的列车正常运输秩序造成任何影响。

  成都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D5190到达达州站的时间也未受临停影响,当天下午仍是准时到达终点站。

关键词:动车,生命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