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 设计时速350公里

来源: 新华网  
2018-01-16 20:58:08
分享:

  新华社南京1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铁路办公室获悉,16日,设计时速350公里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在江苏盐城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从辽宁沈阳到广西防城港的中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进一步提速。

  盐通铁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终点为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同步建设通苏嘉铁路南通西至张家港段部分工程,全长188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305.5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项目建成后,将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等相连,构成京沪高铁通道徐州以南的重要分流通道。

  此外,盐通高铁建成后,江苏高速铁路网将基本织就。届时,从盐城到南通仅需约40分钟,到上海缩短到1小时左右。省会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也将形成。

  盐通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项目,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连云港至盐城铁路、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已在建设中,上海至南通铁路一期也正在建设,其他沿海重要城市多数已有铁路通达。盐通铁路建设将补足沿海铁路“缺失的重要一段”,串连起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

  江苏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尤其是高铁仍然是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突出“短板”,盐通铁路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盐城,南通,设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