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微评】说孩子沉迷手机 你手里拿的是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郭晶璇
2018-01-16 18:25:57
分享:

网络图片。

  #儿科“超负荷”#

 网友“cysjt”:

在儿科“看病难”的背后,儿科招生难、医护人员大量流失、儿科规模被压缩等问题近些年逐渐浮出水面。解决儿科医生短缺的不利局面,要适当提高儿科医务人员的待遇,体现真正的劳动价值;同时要加强儿科医生的专业化培训,鼓励有条件的医生可向儿科转岗,以政策导向的作用发展和稳定儿科队伍。

网络图片。

  #人工智能热潮#

 网友“栾武苏味”:

新华社紧跟智能技术发展,将人工智能引入新闻编辑部,开启新闻制作智能模式;站在人工智能风口的中国公司已抢先上演无人驾驶重头戏,开拓无人驾驶智能方式;各大家电巨头也纷纷创新人工智能产品,开始智慧家居生活方式。2017年,人工智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生产及生活方式,展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引起广泛关注。我相信在2018年及以后,人工智能会越来越“热”。

 
网络图片。

  #学生沉迷手机#

 网友“燕赵天地”:

世界越来越丰富,人心却越来越冷漠、孤独,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还出现了向青少年倾斜的趋势。手机的危害的确很多,但并不是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全部原因。父母作为教育者,要学会反思自己,不能把全部的“锅”让手机来背,要明白健康的氛围、正确的引导才能培养出阳光乐观的孩子,而不是一味地强制要求孩子远离手机。

( 郭晶璇 整理)

关键词:微评,沉迷手机,人工智能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