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报恩社工段非走进南马路小学 开展感恩励志主题演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杨晓 石紫薇
2018-01-16 16:28:57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6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石紫薇)近日,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六年级四班传来阵阵的掌声,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有趣的感恩励志演讲,主讲人是中国报恩网创办人、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段非。南马路小学有一半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子女,针对这一现状主讲人段非以“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为演讲主题,着重强调提高同学们的勇气和自信心。

  段非开展感恩励志主题演讲。通讯员供图

  演讲一开始段非给同学们播放了中国报恩网的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报恩网“知恩报恩行善修心”的理念有了大致的了解。然后他从自己的童年生活讲起,用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同学们通过对比认识到现在自己是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生活和学习,因此要懂得感恩生活,有勇气面对生活的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他还讲到了要感恩身边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无论是父母、老师、同学,还是门卫或者清洁工,我们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跟同学们互动时,段非问道:“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么?”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为了以后能有好的工作!”“为了能考上大学!”“为了能让父母生活的更好”……最后,段非总结说只有当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为了自己时,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

  段非和孩子们在一起。通讯员供图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段非用弟子规里的两句话告诉同学们,怎样才能让父母开心,让家庭和睦。以往同学们只是会背弟子规,通过段非老师讲解后意识到学到的知识真正用到生活中才是有用的知识。

  段非和孩子们在一起。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让同学们填写了需求调研表,记录了同学们内心的需求和想法。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根据学生们的需求策划适合南马路学校学生特点的项目方案,为学生们提供诸如感恩励志训练营、班级融入成长小组和以娱乐性、历奇性为主的主题活动,但愿有了报恩社工的陪伴,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能够更加精彩。

关键词:报恩社工,段非,南马路小学,主题演讲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