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传承老吕精神,话说我身边的老吕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林红
2018-01-16 10:34: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4日讯(王林红)“终生为人善良亦忠亦厚,一生含辛茹苦克勤克俭。”一名普通社区民警的去世“惊动”了整整一座城。

  吕建江是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当过片警,也担任过桥东分局汇通派出所副所长、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站主任等职务,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吕建江是基层片警,但吕建江心里却没有“辖区之限”,也没“下班之说”。值班时,他带大家“四班三运转”守在岗位上;回家后,他还在微博、微信上“长期在线”,随时为需要咨询救助的人提供帮助。

  从警十几年来,坚持在网上网下为民服务。孕妇羊水破了打不着车,找他;孤寡老人房子漏了,找他;居民中煤气,找他……早就在网上公布手机号码的吕建江,成了闲不下来的人,因此他被网友称为“网上雷锋”、“不下班的民警”。

  有人评价说,吕建江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在你身边,是一种习惯;如果没有他,你会觉得缺点什么。去世前一天晚上10点,吕建江还在帮人转发微博,几个小时后,他与世长辞。
  
  很多网友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还在他微博下留言:“吕哥别闹,赶紧起来,该出警了”,“多么希望这是个谣言”……其实,老吕并不老,他出生于1970年,今年只有47岁。他愿意别人叫自己老吕,百姓也愿意叫他老吕,皆是因为亲切。
  
  “做不了大事就做点小事,为了自己的目标,值!”吕建江的话,音犹在耳。您身边有像老吕的人吗?传承老吕精神,欢迎广大网友说说您身边的老吕!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13日——2月10日

  【征集内容】

  用文字或图片的形式,讲述您身边的“老吕”

  【参赛方式】

  参加活动的网友,题目统一按照【传承老吕精神】+作品名称的方式在话题主贴(http://bbs.hebei.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749099&extra=page%3D1)下方回复。

  【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真实。

  【活动奖励】

  活动前三名网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咨询电话】

  0311—89867236

关键词:民警,老吕精神,为民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