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小伙接“快递”电话落入连环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杨伟广
2018-01-16 10:20:24
分享:

  近日,邯郸市20多岁的小王接到一个“快递员”电话,被拉入了连环套陷阱,在一“刑警”忽悠下,他稀里糊涂被骗走了仅有的1.3万元存款。

  1月14日,小王回忆称,1月9日上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顺丰快递员”告诉他有一个快件因为没签收被返到了广东省河源市,里面有一个护照,如果需取回,请联系河源刑警队,还提供了一个刑警队的电话。

  此时,感到很奇怪的小王顺手拨通了快递员提供的警方电话,对方很认真地让小王先挂掉,拨打114查询防止上当受骗。小王拨打114查询后发现号码无误,确实是河源市刑警队电话,只是来电显示这个电话号码前多了几个数字。两分钟后,自称河源市刑警队的工作人员将电话打了过来。放松警惕的小王询问了快件和护照的事,对方让他提供了身份证号,查询后表示小王的身份信息被邯郸当地某银行高管盗用了,这名高管与邯郸警方勾结,诈骗群众800万元,小王本人已经被列为重点嫌疑对象,电话24小时被监听。对方提醒小王不要将此事透露给任何人,并强调邯郸警察和银行高管都是一伙的,如果报警后果自负。

  这时已落入圈套的小王非常担心,在电话中还向对方做了笔录。之后的几天,小王和对方一直保持QQ语音联系。1月11日,对方给小王提供了一个“国家安全账户”,让他将钱转到里面进行清查,并给了一个查询电话。当天晚上7点多,小王按照对方指示,在邯郸市中华大街一银行ATM机上将卡里仅有的一万三千元钱转给了对方。然后他拨通对方查询电话,对方很快说出了他的银行卡号和姓名,确认钱已经到账。

  小王回家后躺在床上,冷静地想了想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感觉被骗了,于是报了警。邯郸市丛台区民警何川、李瑞赶到现场后确认小王确实掉进了“连环套”陷阱。随后,二人将小王带到派出所做了进一步调查。

  邯郸警方提醒说,凡是以电信、公安、法院、金融等部门工作人员名义打电话让往某某账户汇钱的,百分之百是骗子,直接挂断就可以了!

关键词:快递,电话,连环套 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