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互联网+人口管理 石家庄:办理 身份证可用微信、支付宝缴费啦!

来源: 河北日报  尹翠莉
2018-01-15 12:49:47
分享:

  办理 居民身份证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支付了!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该市积极推进“互联网+人口管理”应用建设,已于近日开通了互联网收缴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功能。群众在受理点办理 身份证业务时,既可以通过原有渠道刷卡缴费,也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缴费。

  据介绍,从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目前,省外异地受理业务已在该市全面铺开。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石家庄并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可以在石家庄市就近的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其中,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可凭居民身份证旧证办理;异地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均可办理。

关键词:石家庄,身份证,微信,支付宝,缴费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