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衡水市桃城区:狠刹大操大办歪风不止步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8-01-12 13:42:16
分享:

  “你的婚宴是给谁办的?请了多少桌客人?有没有公职人员?”近期,桃城区纪委党风室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河东街道办事处北门口村主任付某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迅速赶到某酒店,发现一楼大厅热热闹闹的婚宴现场摆满了五十一桌酒席,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付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只是桃城区严纠“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变相大操大办婚宴,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该区多管齐下,严纠不放。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审批、报告、备案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该区建立纪委统筹协调,组织部、宣传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整饬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农村、社区利用基层党支部,建立“廉政大锅台”(村民食堂),制订红白理事会章程,做到节俭行事;在机关单位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广泛进行动员宣传,营造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该区纪委去年开展狠刹婚宴大操大办歪风专项整治,拓宽婚宴歪风问题举报渠道,方便群众监督举报;从全区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单位,聘请了121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强化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区纪委反馈。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共接到群众反馈35起,受理群众举报5起,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衡水市纪委)

关键词:四风,严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