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德美心、技能过硬 河北福嫂 服务京津

来源: 北京日报  李如意
2018-01-12 10:13:41
分享:

  美德美心、技能过硬,更多的“河北福嫂”将走进京津、服务京津。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获悉,河北省正着力开展多层次家政培训,努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今年河北省计划培训妇女20000人次,引导10000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家政服务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就业紧密相连。近年来,河北省妇联依托“妇女之家”等“妇”字号阵地,组织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大型宣讲活动,提升广大妇女对家政服务业的认知度。为提升服务质量,河北省妇联依托家政行业协会、巾帼家政示范基地等阵地,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员的岗前和在职培训、女性职业经理人培训等,帮助从业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家政服务机构经营者的科学管理水平,夯实行业的规范化、诚信化发展基础。

  为提升河北籍家政服务人员的美誉度,河北省正着力打造“河北福嫂”这一品牌。河北省妇联副主席薛寒对记者表示,日前河北省妇联和河北省人社部门联合开展了首届“河北福嫂”推选活动,将推选出20名具有美德美心、技能过硬的“河北福嫂”。推选出的“河北福嫂”推荐参加“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和“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评选表彰。同时,河北省将举办家政服务职业大赛,选拔一批优秀的巾帼家政服务员,展示“河北福嫂”风采,同时帮助从业妇女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薛寒表示,目前河北省妇联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河北福嫂”标识,希望借此提升“河北福嫂”家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河北省从组建队伍、搭建平台、创建品牌、深化培训、优化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全方位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同时,河北省将家政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鼓励“河北福嫂”面向京津、服务京津。今年河北省计划培训妇女20000人次,引导10000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河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表示,河北省妇联将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等节点,开展家政服务员座谈会、经验分享会等,看望慰问在京津从事家政服务的“河北福嫂”,鼓励她们立足岗位,展示“河北福嫂”风采,带动更多的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参与到家政服务业。与此同时,河北省将不断健全“岗前培训、有序输转、顺利就业、全程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模式,促进河北家政服务人员向京津有序转移。

关键词:美德,美心,技能,河北,福嫂,服务京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