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患者心脏病突发 天津交警及时应对 晚高峰接力救助

来源: 天津网  张清 焦轩 刘媛
2018-01-12 10:11:34
分享:

  昨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民张文海家属为本市交管部门送来一面锦旗,就在5天前,62岁的张文海曾因心脏突发疾病命悬一线。在原定计划用直升机跨省市转院,却因天气原因不能成行的紧急情况下,本市交管部门在接到110报警后立即做好接力救助准备,多个交警支队、大队开启绿色通道,仅用约50分钟,患者被及时护送至本市胸科医院。

  “绿色通道”直达医院

  5日下午,天津市胸科医院原定计划用直升机从河北省石家庄第一医院运送62岁的心脏病患者张文海到天津进行手术,但由于天气原因,直升机未能起飞。为了尽快为该患者实施手术,两地医院决定改由汽车运送患者来津。16时刚过,本市交管部门接到本市胸科医院一位医生报警求助,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当时已行驶到河北省胜芳。考虑到时间逼近交通晚高峰,车辆从河北省驶入天津后恐怕会遭遇堵车耽误急救,本市交管指挥中心立即做好救助准备,经过规划从京沪高速至津沧高速由一辆警车带路,各队警车接力护送的最快路线,一条即将为危重病人打开的“绿色通道”准备就绪。

  16时45分许,护送危重病人的黑色小客车经荣乌高速公路转京沪高速后驶入天津,已守候多时的本市交警高速支队京沪大队警车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在警车的安全护送下,该车很快到达津沧高速出口,后经复康路桥沿快速路向东行驶至海津大桥出主路进入大沽南路。17时35分,驶入本市界内后仅用约50分钟,护送病人的车辆平安到达天津胸科医院。1月11日,为表达感谢之情,张文海的家属特意从石家庄市赶到天津市交通管理控制中心,与本市胸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一起,为天津市交管部门送上一面锦旗。

  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市交管局交通管理控制中心指挥长葛涵介绍,像上述护送危重病人的情况,是交管部门在综合考虑警情时间在交通高峰时段、警情中行驶目的地医院周边车流量较大等因素,而启动的应急措施。除了在协助生命急救警情中发挥关键作用以外,“110”在市民日常出行中的作用也是非同小可。目前,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和关键节点基本都设有交通视频监控设备,交通管理控制中心的交警们实时通过大屏幕查看全市每条道路,特别是繁华区域、学校及医院附近等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情况,一旦发现事故或其他突发情况可能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即第一时间通过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系统优化信号灯配时,通过交通信息采集发布系统发布预警诱导交通流量,同时通过110接处警系统,利用GPS定位和GIS技术、执法终端定位模块和数字电台等,就近调度警车、执勤交警快速处警。

关键词:心脏病,天津,高峰,医院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