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超乎想象 原来石家庄这么美~

来源: 央视网  
2018-01-12 09:29:39
分享:

  山海经》中载“滹沱水,出雁门卤城县南武夫山”,早期的商代遗址和古中山国、东垣邑都曾在滹沱河两岸兴盛一时。奔流不息的滹沱河孕育了石家庄传承千年的灿烂文明,被石家庄人亲切地称为“母亲河”。落叶归根不论走到哪里,曾经那年故乡的光景都永远难忘。

  想起曾经那年与我并肩嬉戏于花海的姐妹,清风抚动帽檐露出一小撮刘海儿,一起唱着那时流行的歌谣,闻着漫山遍野的花香,心花也随之绽放,久未问候的儿时玩伴你们可还好?

  想起曾经那年拈起路边的一朵小花听着身旁父母高兴地说“快看宝贝要上电视啦”,立即收敛起淘气的笑脸害羞得抿起小嘴儿原来青春年少时我们都曾怀揣着五彩缤纷的梦。

  想起曾经那年独自离家去远方求学摇下的车窗外看故乡的景色渐行渐远,滹沱河两岸的树木记录着四季的变换仿佛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能击退流逝不绝的时间。

  灿烂的日光从升起的东方摇摇晃晃落到了西边,今日再看美丽的家乡,生态文明建设让它变得比以往更加年轻,绿色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滹沱河的粼粼波光宛如母亲思念的双眸即使相隔遥远即使此去经年这份思乡的情永远不变。

关键词:大美中国,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