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易县多景区“冰雪季”的异彩纷呈 冬季游日渐火爆

来源: 长城网  王鑫 张涤非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1 23:51:25
分享:

狼牙山景区冰瀑群景观。杨增红 摄

太行水镇舞狮表演。王鑫 摄

燕都古城冰雪嘉年华吸引众多游客。王鑫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1日讯(通讯员王鑫 张涤非 记者李艮春 孟捷)在狼牙山感受“冰雪季”的异彩纷呈,在燕都古城观赏“冰雪嘉年华”的雪镇风光,在太行水镇体验民俗文化的原汁原味……与持续下降的气温相比,易县冬季游日渐火爆,仅元旦期间,该县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上千万元。

  据了解,入冬以来,易县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项目,做大冬季游市场。其中,狼牙山景区启动了自2017年12月9日至2018年2月26日的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建设了嬉雪游乐园“雪魔方”,设置了雪地摩托车、雪地保龄球、悠波球等数十种游乐项目,并为游客奉上雪上空竹、健身鞭、雪上太极等体育项目表演,让广大游客体验感受冰雪王国乐趣。

  太行水镇则陆续推出“太行雪乡”、“恋乡·太行水镇戏雪乐园”以及“恋乡·太行水镇冰乐园”等冰雪游项目;“二十四节气”民俗节活动,“赏冰瀑看雪乡·享民俗在太行”的全景式冬季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燕都古城景区启动了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活动融观景与游乐于一体,依托古香古色的建筑群打造风光旖旎的冰雪景观,并设置了冰滑梯、冰坦克、羊拉爬犁、冰上碰碰球、滑雪圈、传统冰车、十二生肖、大佛、冰陀螺等十余种冬季休闲娱乐体验项目,让游客尽享冬日旅游的快乐。

  来自北京的游客胡海清说:“易县空气好、交通方便,冬天到这里玩既能嬉雪还能赏民俗、吃美食,有机会一定会多来几次!”

  据易县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易县冬季游市场与往年相比更活跃、更精彩,旅游人数及收入也有大幅增长。仅元旦期间,全县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上千万元,易县正由此迈向全年游、全时游、全境游的新时代。

关键词:易县,冬季旅游,景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