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为农民工讨薪1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王自娟
2018-01-10 23:2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1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王鹏 杜王义)岁末年初,既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农民工讨薪的顶峰期。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保障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7年12月中旬,20余名农民工到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反映被拖欠工资30余万的问题,情绪十分激动。峰峰矿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江涛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李智勇组织牵头,要求分局治安大队从速从严办案,尽快将恶意欠薪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接警后,分局治安大队迅速开展工作,安抚工人情绪,辗转各地调查取证,并远赴千里之外的贵州盘县将欠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鲁某(男,40岁,河南人)抓获归案。经协商,犯罪嫌疑人鲁某先行拿出10万元发放部分工资,按计划一年内将全部工资还清。

工人代表专门为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赠送锦旗以表谢意。王鹏 摄

  2018年1月9日,峰峰矿区分局治安大队将讨回的10万元工资送到农民工手中,激动不已的工人代表专门为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关键词:农民工,讨薪,暖心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