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努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 将向京津输送6000人次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刘荣荣
2018-01-10 21:15:20
分享:

  1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荣荣摄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妇联将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全省计划培训妇女2万人次,引导1万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向京津地区输送“河北福嫂”家政品牌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据悉,去年以来,河北省妇联从组建队伍、搭建平台、创建品牌、深化培训、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全方位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介绍,今年,我省将通过举办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河北福嫂”推选活动等,选树一批技能过硬的“河北福嫂”。此外,依托家政行业协会、巾帼家政示范基地等阵地,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员的岗前和在职培训、女性职业经理人培训等,帮助从业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家政服务机构经营者的科学管理水平,夯实行业的规范化、诚信化发展基础。同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牵手京津优秀劳务中介、家政服务机构,健全“岗前培训、有序输转、顺利就业、全程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模式,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关键词:京津,河北福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