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首个联动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在秦皇岛上线开通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2018-01-09 23:17:29
分享:

全国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现场。姚斌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月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1月8号上午,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全国联动康养旅居体系建设推进大会上,全国首个联动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

  平台将以光彩事业促进中心建设的全国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为支撑,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手段,通过共享机制,整合全国各地的养生养老、休闲农庄、卫生医疗、家庭服务、休闲旅游等康养资源,打造覆盖全国的联网联动的康养旅居工程服务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多元化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由单纯选择居家的模式正在向异地流动居住、休闲旅游养生养老的模式转变,康养旅居由此兴起并加速发展。

  据民政部主管的光彩事业促进中心主任曹江介绍,作为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与建筑发展的新业态,康养旅居的发展前景巨大,它不仅可以为老龄人口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养生养老方式,还可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开辟新的途径,对促进地区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产生重要作用。此次建设的联动康养旅居共同服务平台,就是在原来专注打造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向全民健康领域扩展,通过康养+旅游、健康+文化等方式,形成“少年养智、青年养心、中年养身、老年养生”的特色康养旅居新模式。

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程总部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姚斌 摄

  当天,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程总部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吸纳成员单位300多家,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

关键词:康养,上线,智慧养老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