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走进方寸世界 追梦辉煌中国 雄县一干部用邮票宣传红色文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文宾 颖梅
2018-01-08 16:24:57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8日讯(记者 孙文宾 通讯员 颖梅)日前,在雄安新区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红色文展厅,雄县某机关干部张赓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展示自己的红色邮品收藏。他翻开一页页邮册,述说着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和红色精神。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仔细地看着,深深地被这小小的方寸世界吸引。

张赓正在为孩子们讲解邮票背后的故事。颖梅 摄

  据张赓介绍,他从小就喜欢集邮,从20世纪70年代上小学开始,从未间断过。到现在,已经积累了各类邮票2万余枚,内容从中到外,从古到今,可谓包罗万象,丰富多彩。在这些邮品中,他最为看重的是红色邮票。“建国纪念”“建军纪念”“开国将军”……每当谈起这些,他都如数家珍。张赓说,这种“红色情结”和他多年部队生活经历有关,从小到大受的都是红色教育,加之多年军营生活的熏陶,保家爱国的观念刻骨铭心,所以在邮票收藏上也格外留意这方面。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把自己手头的邮票整理归类,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系统地展示一下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辉煌业绩。

张赓收集的“中国梦”邮票。颖梅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整理、分类,“走进方寸世界,追梦辉煌中国”邮票专辑初步成型。整个邮票集子包括邮票3000余枚,按照不同的内容分成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红色中国”,主要展示建党、建军和建国的伟大历程;第二部分为“梦想中国”,主要展示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国防、经济、民生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三部分为“美丽中国”,主要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典型的世界自然遗产;第四部分为“文化中国”,主要展示我国几千年文明史,在科学、思想、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非凡成就和杰出人物。此外,为纪念党的十九大召开和雄安新区成立,他还专门辟出历次党代会和雄安新区专页,进行特别展示。

  张赓介绍说,他现在还在对集子进行丰富和完善,下一步打算借助更广阔的平台,向更多的人进行展示,让十九大精神、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以更形象的方式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关键词:雄县,邮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