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东峰作书面讲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四建磊 周远 李全 宁晓雪 樊志杰
2018-01-05 17:45:00
分享: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王东峰作书面讲话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周远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通讯员  樊志杰)1月5日,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军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作书面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韩晓东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就抓好省军区备战打仗工作讲了意见。

  王东峰充分肯定了省军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向省军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驻冀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省军区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切实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引领官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上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三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3日在中央军委举行的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全力聚焦练兵备战工作,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建强应急力量,突出实战化训练演练,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和战斗作风训练,把国防动员和部队各项建设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断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坚决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要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积极协调驻军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大拥军优属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像关心亲人那样关心部队建设、军人军属、离退休老干部,营造更加和谐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省军区党委常委朱世海、潘平、要文须、曹志民、赵福艳出席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河北省军区,常委会,国防动员,后备力量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