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六届廊坊市委召开2017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杰 王成应 祝雪娟
2017-12-29 13:56:04
分享:

廊坊市安次区“四好农村路”。廊坊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12月28日,六届廊坊市委召开2017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省领导在《中国环境报》“河北今年秋冬季空气质量五年来最好”上的批示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就改进调查研究作出重要批示,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听真话、接地气,切实把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的具体困难摸清楚,深入研究,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廊坊市发展实际,提前谋划、出台方案,加大投入、及早起步,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全力推动廊坊“四好农村路”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廊坊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超前谋划、扎实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战果,持续加强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全力以赴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廊坊紧邻北京,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超前谋划、制定措施,打好法治建设主动仗,确保明年工作强势开局;要找准法治建设问题短板的症结所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突出信息化支撑,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近年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蝇贪”问题易发多发,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严重损害了党委政府形象。对此,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惩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查处案件“零容忍”,警示曝光“不留情”,以严厉的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市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