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麻辣交通】致敬!“跪地哥”照片刷爆朋友圈 趴雪地推车引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房淑婧 赵 鹏 裴 妥
2018-01-28 17:46:18
分享:

   ”跪地哥“刷爆朋友圈  

  这名交警叫曹勇,今年45岁,是武汉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当警察24年来一直在汉正街、武胜路、江汉一桥这块执勤。

  1月26日开始的一场大雪,使整个武汉布满了冰雪。江汉一桥桥面上,坡陡、雪厚、路滑,车辆通过时不但爬坡很难,还容易导致无法控制的后溜,撒盐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

  1月27日,曹勇和15名同事一起,早上7点开始守在这里,配合城管融雪除冰,一台又一台地推出被困车辆。

  一直干到中午12点,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一共推车近百台,中途摔了一跤又一跤,爬起来又接着推。有台车因为轮胎太滑实在推不动,他找来一件衣服,自己跪在地上,把衣服铺在轮子底下以增加摩擦力,周围的过路群众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亲切的喊他“跪地哥”。

  中午,来接班的同事问他累不累,他笑着说:“累倒不怕,就是想儿子。他前几天参加学校冬令营去了,周四才回来。可我周四晚上值夜班,周五晚上加班。很早前说好了周六带他去神农架滑雪,现在可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滑雪了。”

   出行小贴士: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地面冷空气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地区风力有所增大,尤其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强,为此,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沧州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有北到西北风3-4级。请防范。

  河北11地市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

2018年1月29日白天到夜间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30日,坝上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高速公路情况

  受降雪原因,目前石家庄新元高速双向关闭:新乐、正定、元氏、栾城站、机场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车辆上路。石家庄及石家庄站东口只允许小型车上路。西柏坡高速双向关闭:岗南站、东焦站、东回舍站、温塘站。同时关闭:胡庄站西柏坡方向。关闭西柏坡站石家庄方向。霍寨站西柏坡方向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此外,石家庄辖区除霍寨、裕华、中华北、机场口外,其余站口关闭。分流点:窦妪口东行、新乐东口南行、新元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处南行、东焦口东行、行唐北口南行;石太高速省界关闭。

  其他地市高速公路情况

  保定辖区:协助关闭【张石高速】沿线站口;【保沧高速】高阳、朝阳路、大庄站关闭。

  衡水辖区、沧州辖区:所有高速站口关闭。

  邢台辖区:除【京港澳高速】邢台南、邢台北、中兴站外,辖区其他站口关闭。

  廊坊辖区:【大广高速】【廊沧高速】沿线站口关闭。

  邯郸辖区:【青兰高速】、【邯大高速】、【大广高速】沿线站口关闭,全辖区限制七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上道。

  施工信息:【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195KM至197KM处,因跨线施工,于2018年1月12日9时起,主路全部封闭,所有车辆向右改道,绕行辅路。预计20天完工恢复正常!提醒大家通行该路段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关键词:跪地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