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出版发行

来源: 新华网  
2017-12-28 11:37:58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组织编写的“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1975:邓小平主持整顿》《1976:从四五运动到粉碎“四人帮”》《1977-1982:实现转折,打开新路》,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前在京召开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指出,“历史转折三部曲”肯定了伟大历史转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说,这套论著有助于广大读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远意义,也更加认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据介绍,秉持“让学术研究的成果为公众所共享”的理念,“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以发掘和引用档案资料、口述史料为基础,是一部权威、翔实、生动的专题史著。

关键词:改革,出版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