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监狱启用视频系统 实现服刑人员与亲属“零距离”沟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鹏宇
2017-12-27 23:38:2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 张鹏宇)为实现河北监狱服刑人员与亲属的跨区域“零距离”沟通,方便亲属会见、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12月27日上午,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在保定监狱举行河北监狱系统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启动仪式,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俊元致辞。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政委周俊元致辞。张鹏宇 摄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启用,实现了河北监狱在押外省籍服刑人员、外省市监狱在押河北籍服刑人员和省内异地关押服刑人员与亲属的跨区域“零距离”沟通,降低了服刑人员家属会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达到了方便亲属会见、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的目的。同时,也加强和促进了各省市(区)监狱之间协作互动,为今后建立常态化、多样化的跨区域协同改造体系奠定了基础。目前,我省保定、深州、鹿泉、邢台、唐山、涿鹿、上板城、沧南等8所试点监狱建设全部完成,2018年实现全省监狱全覆盖。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联宇集团总经理侯宝臣主持仪式。张鹏宇 摄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国家图书馆等帮教单位向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捐赠了帮教物品。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副政委周振江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张鹏宇 摄

基层监狱汇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使用情况。张鹏宇 摄

关键词:河北监狱,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责任编辑:张冲